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2-04-28 11:10:14

为切实强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校内存在的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我校火灾防控工作。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于2022年4月26--27日组织保卫处、丹田物业、宏泰物业、明德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周村区保安公司相关人员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对西、南、北校区学生公寓、餐厅、立德楼、尚德楼、厚德楼、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超市、锅炉房、供水站、配电室、泵房、消防监控室等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各考食宿点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逃生线路是否设计合理以及用火、用电安全管理的落实情况。督促各部门负责人落实消防安全岗位责任制,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巡逻,发现隐患立即处置,切实将隐患排除在萌芽阶段。同时,对各管理人等重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组织疏散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教职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技能。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安全员和辅导员等近百余人参加了检查。

从本次检查情况看,各部门对安全工作比较重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检查中未发现大的安全隐患问题,就依然存在的一些小问题检查组人员现场督促相关部门及责任人进行了立刻整改。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全国防灾减灾日 | 防患于未然 我们在行动 下一篇: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