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新变化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5-05-14 12:11:14

513,我院在山东大学参加了教育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联合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2015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

自今年开始,教育部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5000人以内的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近期,教育部将出台新措施:扩大考研加分范围、放宽大学生当兵复学后转专业限制等多项新举措,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参军热情。

至此,教育部门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在征兵工作中征集大学生兵员占据总计划的三分之一,对大学生报名参军的各地武装部门要在放假前优先安排体检、优先征集、优先政审、优先初定兵。高校学生入伍,不仅享受国家资助学费,而且复学有保障,可以转专业,考研加10分、单列计划录取,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录取比例超过30%。退役后就业的,各地拿出政法干警招录培养计划的20%,专门用于退役大学生士兵。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院顺利完成2015年度直招士官工作 下一篇:2015年征兵宣传简介及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