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国现有的主要其他邪教组织概况
来源:本站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1-06-17 10:28:38

我国现有的主要其他邪教组织概况
除了“法轮功”以外,我国现有的其他邪教组织还有20余种,其中主要的有:
1、实际神:又称“东方闪电教”“全能神教”、“七灵派,’“二次救主派”、“新能力主教会”、“真光派”、“真道派”等,是由原呼喊派骨干黑龙江人赵维山于1993后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邪教组织。“实际神”的活动,除西藏外,几乎遍布全国各地农村,发展很快。据2002年统计,全国“实际神”成员至少在10万人以上。这种邪教建立了层次分明、组织严密的体系,内部职责分工明确。“实际神”的教义与其它邪教有所不伺,它把人类、社会、政府和宗教一起作为打击的对象。还制定了一系列凶残的戒规,强调绝对服从,信徒一旦入教,就永远不准退教。要求信徒必须放弃自己的思想,放弃家庭、婚姻和儿女,“义无反顾”地传播教义福音。对三心二意或想退教的信徒予以惩罚,包括断手脚、割耳鼻、坐地牢、绞杀、毒杀等等。他们活动方式诡秘,要求成员均使用化名,上下级之间单线联系,聚会地点随时改变。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他们还制定了《十条戒令》等规定,要求信徒遇到公安机关审查时拒不招供,反侦察意识很强。工作中还发现,这种邪教组织涉及杀人、绑架、非法拘禁等多种犯罪活动。种种迹象表明,“实际神”现已成为除“法轮功”外的邪教组织中发展速度最快、组织体系最严密、活动手段最隐蔽、极端化倾向最明显、现实危害最严重、并带有一定黑社会性质的邪教组织,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
2、灵灵教:又称“属灵教”、“灵灵派”。由江苏淮阴农民华雪和于1983年建立。该邪教组织有明确的分工,该组织活动,涉及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蒙骗群众1.5万余人。华雪和自称是“第二个耶稣、主基督”,是“主耶稣二次道成肉身降临,宣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整个人类要毁灭,只有早入‘灵灵教’才能躲过灾难”,致使信徒群众放弃生产,坐等“世界末日”。该组织还煽动信徒反对党和政府,攻击“三自”爱国教会,声称“要用福音治理国家”,“要让‘灵灵教’统一天下”。
3、“被立王”:是由邪教组织“呼喊派”骨干安徽颖上县农民吴扬明于1988年建立的,曾一度在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活动点500多处,发展信徒数万人。这种邪教内部制定了严格的戒律。吴扬明歪曲利用《圣经·路加福音》中“故立”一词,自称“被立王”,宣称“世界末日就要到来,只有信‘被立王’才能得救;若不信就要受到惩罚,遭到屠杀”,以此蛊惑、胁迫群众加入该组织。吴扬明等人恶毒攻击党和政府,声称要“推翻撒旦政权,建立新天新地的神国”。该邪教主要在农村发展,大肆进行骗取钱财、奸污妇女等违法犯罪活动,给部分农村地区的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很大危害。
4、“全范围教会”:由河南省镇平县人徐永泽于1984年创立,其分支有“华南福音使团”( 又称“华南教会” )。最高机构为“全范围议会”,下设7个牧区。活动涉及15个省自治区的88个县,蒙骗群众数万人。该邪教组织提出,“实现中国文化基督化、全国福音化、教会基督化的国度,与主一同掌权”;一些骨干攻击“三自”爱国教会,恐吓、拉拢教徒群众脱离“三自”爱国会,参加该邪教组织;一些骨干散布“世界将到尽头,灾难就要降临”、“信主能治病”等谣言,要求信徒每天聚会时号啕大哭,非常混乱。
5、“主神教”:是安徽霍邱县农民刘家国于1993年建立的。活动涉及22个省、市,蒙骗群众万余人。该组织成员分为“主神”、“在上主”、“四活物”、“七天使”、“省权柄”、“县权柄”、“各级同工”7个等级。刘家国自称“主神”,制造、散布“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只有信奉‘主神’才能得救,要团结在‘主神’周围,最终建立神的王国”等迷信邪说,借机疯狂进行诈骗群众钱财、奸淫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影响了部分地区社会政治稳定。
6、“血水圣灵”:邪教组织于1988年由左坤在台湾创立。邪教组织“血水圣灭”邪教,用基督教的名义、以传福音为幌子,在境内外大肆招募青少年信徒,并在多个省市建立了等级分明、体系严密的邪教组织。为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信徒的精神控制,教主左坤自称是“神的使徒”,具有通天的超能力,大搞教主崇拜,欺骗广大青少年信徒对其顶礼膜拜。左坤还利用青少年对亲情的信任和对家庭的依恋,将邪教组织披上家庭的外衣。“血水圣灵”邪教组织在境内建立了以左坤为首的金宇塔式的组织体系,每级组织都建立了牧养组、福音队和生意组。为极力控制拢络青少年群体,左坤刻意在各级组织中安排青少年担任重要领导职务。很多年龄在二十岁左右的青少年就被任命为教会长老、福音从长等“重要职务”这使他们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自以为自身价值得到了体现,更加死心塌地地为邪教组织卖命。该邪教组织还定期举办“冬令会”、“夏令会”,强化青少年培训。“血水圣灵”那教组织针对青少年信徒每年定期举办“冬令会”和“夏令会”活动,针对新入教的青少年信徒进行专门培训,要求青少年信徒定期向教主进行汇报工作。为了聚敛钱财,左坤要求青少年信徒不仅要传教,还要经管生意,从事以商养教活动,为其组织提供资金后勤保障。一些青少年在左坤的蒙蔽蛊惑下,每天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劳动所得无偿全部上交组织。
除了前面所讲的这些以外,其他的那教还有门徒会、三班仆人派、呼喊派、新约教会、观音法门、统一敬、灵仙真佛宗、天父的儿女、达米宣教会、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会等等,其严重危害性不容忽视。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学院举行大型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一篇:保卫处组织防传销知识竞赛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