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惕!当淘宝店老板也会被骗!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11-24 09:06:25

20161120晚,淄博职业学院艺术设计系学生潘某报案称自己在缴纳淘宝网店保证金时被骗1000元。

案件过程:潘某在淘宝上开网店后,一位顾客联系潘某称在购买潘某网店产品时出现商品被冻结,并且出现一个名为淘宝客服的微信二维码。潘某告诉这位顾客自己会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潘某加上了这个微信。对方要求潘某交纳1000元作为开通淘宝店铺上消费者保证金业务,并承诺缴纳完成后会为其商品解冻。潘某交完1000元后对方又令其缴纳30005000元钱的假一赔三保证金,潘某由于没有这么多钱,于是没有缴纳。第二天潘某登录发现,昨天缴纳的1000元保证金已不在其账户上。潘某认为自己被骗,于是报案。

卖家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骗局如何预防?

  1、自己的电脑不能轻易让别人帮你远程操作,尤其是不熟悉的人。自己的私密资料若是在电脑上的,则要收藏好,并且加密保护。

  2、平时在网上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话,特别是钱财的问题,不要看到什么日赚几百,月入过万的字眼就头脑发热了。

  3、平时要注意任何操作、交易都要在官方网站进行,不要随便点击别人给发的链接,也不要相信轻易相信主动跟你搭讪的人,即使是自称所谓的官方客服还是客户都要时刻保持警惕之心。一般诚信的买家或卖家都会有很清晰详细的个人资料的。

  4、关于淘宝保证金服务协议,缴纳都是进去淘宝官网卖家中心去缴纳的,缴纳是看清楚确认是官网才进行,而且保证金自2011年就是自愿缴纳的,不存在说没有缴纳保证金,买家就付不了款的情况出现。

  警方提示:卖家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属自愿缴纳,不存在没有缴纳保证金,买家就付不了款的情况。

若你出现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没有缴纳,导致买家购买不了的消息提示时,就要注意了,这是个骗局来的。淘宝官网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一条规定。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警民共建打造安全校园 下一篇:学苑派出所联合保卫处开展新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