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7-01-07 14:34:58

各部门:

2017年寒假、春节在即,为切实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和学院财产安全,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现就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领导责任,分解落实任务,认真制定安全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学院放假前及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认真检查分析本部门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切实掌握本部门的安全状况,把握安全工作的主要矛盾,使安全工作与本部门其他各项工作同步进行。放假前,各部门要对本部门的安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并做好记录,要求各系(院)、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宣传统战部、校办产业总公司、团委、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实训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办公室车辆管理中心、基建处、各物业公司等安全重点部门要专门制定假期安全措施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二、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排查隐患

各部门要在学生离校前后和寒假结束学生返校前分别对所属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检查,检查要覆盖治安、消防、交通、水电暖、饮食卫生、校园网等各个方面。特别是有关责任部门要对重要设施、学生公寓、经营门店、餐厅、实验室、教室、图书馆、配电室、锅炉房等重点部位做好检查。及时查找隐患,将查出的隐患要登记在案,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落实整改责任人,并在整改期间内采取好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对寒假期间不再动用的教室、报告厅、多媒体、实验(训)室、公寓、餐厅等,相关责任部门要查一处封一处,切断电源,关闭好门窗及用水,消除潜在隐患。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做好检查记录。对于本部门确无能力解决的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并提出书面整改建议,上报主管部门帮助解决。

三、加强安全教育,强化防范意识

放假前,各部门要结合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注意事项和特点,着力做好对师生的安全法纪教育工作,杜绝安全事件发生。一是加强防火、防盗、防抢(抢劫、抢夺)、防骗方面的教育,着重对学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加强交通安全方面的教育,拒乘“黑出租车”、无牌无证、车况差、超载和非客运车辆。三是教育师生遵纪守法,尊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崇尚科学,反对迷信,自觉抵制社会上的黄、赌、毒不良现象及邪教、法轮功、非法传销的侵害,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对网络、微信、QQ等媒体上的信息应鉴别阅读,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未经国家新闻单位授权的各类信息,坚决杜绝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发生。

四、严格各类值班和安全信息报告制度。

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工作,确保值班效果。学院保卫处要加大值班巡查力度,物业公司要强化校园物业管理,进一步加大巡查、督管、维保力度,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值班记录和汇报。请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值班人员假期期间要确保通讯畅通,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对工作不到位、防范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造成的事件,学院倒查责任,予以追究。

五、强化校园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措施

保卫处要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和消防措施,确保技防、消防等安全防范设施处于良好运行状态。严格门卫管理和外来人员、车辆出入登记查验制度,加强做好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清理整顿假期滞留校内车辆和校外人员,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事件,进一步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协调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

六、加强安全督察检查工作。寒假前后及寒假期间,保卫处实行24小时行政人员值班制度并且每周专门安排一名科级以上干部进行各项安全工作的处置、督导、检查及汇总。

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本通知精神,并切实部署和做好各项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假期。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警民共建打造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