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6年征兵宣传简介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09-29 14:19:41

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学校,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当兵的历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便于广大热爱军营、向往军营生活的适龄同学们了解掌握相关法律规定,学院征兵工作站收集整理了部分征兵工作政策法规,供有志军营的同学们参考。

一、兵员征集对象

男同学大一、大二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批准入伍。

女同学也可根据全国征兵网时间安排进行实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 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其它事宜按照相关入伍程序办理入伍手续

基本条件:

1.年 龄:在校生1822周岁; 应届毕业生18-23周岁。女同学为18-22岁。

2.学 历:我院大专(段)在读的大一、大二在校生及应届大专毕业生。

3.身体条件:应征入伍同学要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其中基本条件为:身高男同学160cm以上;女同学158 cm以上。体重: 男同学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15%。女同学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4.政治条件:征集服役的大学生必须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二、入伍程序

自从2014年开始,全部实行网上征集,依托“全国征兵网”开展征兵工作。每年12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同学,应当在当年610日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2014年报名时间为410日至85日,今年报名时间请及时登录网站查询),已进行过兵役登记的应自行登录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高校学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到学院武装部现场确认。7月上旬,由学院武装部统一组织体检和政治考核; 91日前批准入伍并开始起运,9月底前基本结束。

女同学报名应征的基本流程为:通过“全国征兵网”参加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结束后,报名系统将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核,自动确认初选预征对象; 等通知参加兵役机关的统一体检; 通过检初审合格者,按兵役机关通知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体检检查合格且综合素质考评分数较高者,参加政治考核; 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均合格者,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入伍对象,由学院武装部配合县级征兵办公室办理批准入伍手续。

三、现役军人各类津贴、补助

1.义务兵津贴。第一年每月可获津贴费600元,第二年每月可获津贴700元,

2.每年“八一”前,由民政部门一次性发放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我院去年入伍义务兵家庭领取额度为1.53万元)。对到西藏及国家发布的其它自然条件恶劣地区服役的义务兵,优待金标准按不低于普通标准的23倍发放。

3.对入伍大学生实施助学贷款补偿代偿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高于6000元的按每年6000元的金额实行补偿或代偿; 低于6000元的按就高的原则。

4.退伍费。服役满2年退役,可获退役金9000元(每服役1年发放4500元)和退伍补助4500元。

5.选改士官后享受部队工资福利待遇。一级士官工资31203350元,二级士官工资40704280元,三级士官工资在49905210元,四级士官工资58006100元,(服役军兵种和地区差异性补贴也不一样,有些边远艰苦地区会高于此标准)。

四、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

1.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及其他优惠政策外,还享有下列优惠政策:

①优先选拔使用。同等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士兵在选取士官、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优先。

②退役后参加政法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

高职(专科)学生参军立功退役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是指我院大专段学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在完成大专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

2.翌年毕业的高职(专科)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合格的,入伍后毕业实习在部队完成,成绩合格的发给毕业证书。

好男儿,当兵去。欢迎各位有志同学踊跃报名参军,到部队这座大熔炉里实现自己的崇高理想和人生价值。咨询电话:淄博职业学院武装部2828085(内线68085 办公地点:北区连廊305室。

(淄博职业学院武装部 宣)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 下一篇: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征集对象标准及优惠政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