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12-06 09:30:58

    为加强和提高各院系专职辅导员、消防骨干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1128午,我校在南校区尚德楼组织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淄博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的文光来现场授课。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气、用火注意事项,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要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职工深刻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防自救的方法,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进一步筑牢了全局平安建设工作基础。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年会取... 下一篇:我校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动解决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