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1-05-18 10:21:2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淄博职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淄博职业学院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结合防震工作需要,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决定于近期开展一次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具体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高爱国

副组长:关颖  王维兴

成  员: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处、保卫处相关人员。

二、具体安排:

(一)应急疏散演练组织人员培训:

1.培训时间:2021年5月19日下午15时。

2.培训地点:西校区厚德楼人防消防培训教室(报告厅对面)。

3.培训内容:

①火灾的处置与自救;

②消防应急疏散的组织和实施;

4.参加人员:各系(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各1名,保安公司、物业公司经理。

5.各部门将参训人员名单,于5月19日上午12时前报保卫处田国增邮箱。参训人员于5月19日下午15时在西校区厚德楼人防消防培训教室(报告厅对面)参训。

(二)各系(院)自行开展演练:

1.培训结束后,各系(院)自行策划、组织、实施本部门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时间、地点、方式由各系(院)自行决定,要求所有演练须在5月20日至6月12日内完成。

2.各系(院)要成立演练领导小组,认真制定演练方案并组织实施;各系(院)将应急演练预案于演练前1天发保卫处田国增邮箱,院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将根据各系(院)方案情况,安排专人参与指导演练。

三、要求:

(一)各系(院)要切实明确此次活动的意义。开展消防(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使广大师生熟悉身边的安全疏散通道,掌握基本防火灭火、防地震基本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师生防范火灾、地震及其它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院的安全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二)消防(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是学院重要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要求各系(院)所有在校学生均要参加,从而真正达到“防消结合、以防为主、群策群力、全员参与”的目的。

(三)各系(院)在演练中要确保参演人员的自身安全,确保秩序良好。疏散过程中应互相关心,互相帮助,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伤害事件。

(四)要安排专人负责演练的宣传报道和摄影摄像等工作,并将演练有关材料(音像材料)及演练总结6月14日前发保卫处田国增邮箱。

四、保障工作:

演练所用的灭火器、消火栓、水带、水枪、发烟片等由保卫处负责提供,请演练前安排专人领取。

联系人:田国增

                                                                淄博职业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八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关于深入开展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专项... 下一篇:保卫处举行我的节日“清明节”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