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治安管理 >> 正文  
 
致大一同学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09-14 15:32:35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来到淄博职业学院求学。进入大学是人生的一大转折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与中学阶段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初入大学校门,警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随身不要携带太多现金,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谨防财物被盗;出入宿舍要养成随手锁门、关窗的习惯,夜间入睡前要检查好门窗是否锁好;学生宿舍人员较为密集,防火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不要在宿舍吸烟、乱丢烟头,也不要在宿舍内乱拉私接电线,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切记人走断电,严格遵守学校住宿规定。

网上交友要谨慎,尤其是女生不要单独见网友,以防受到侵害;如果有的同学想找兼职工作,最好征得老师的同意和帮助,防止在校外上当受骗。常见的网络诈骗有:网刷信誉返利诈骗、积分中奖类诈骗、利用QQ冒充亲朋好友诈骗、网络购物类诈骗、分期购买手机类诈骗、招工类诈骗、利用非法链接盗取账号密码诈骗等。希望同学们上网时选择正规网站,妥善保管好网银账号、密码,涉及到现金转账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同学之间要和睦相处,发生矛盾后要正确处理,切不可以“武力”解决,或找“社会上的闲散人员”、“老乡”帮忙。平时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做任何违法的事情,以免断送自己的前途。

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遇到突发情况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擅自处理,一定要及时联系老师、学校保卫部门和公安机关,同时告诫同学们“防范之心不可无”,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而上当受骗,同时“害人之心不可有”,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触碰到法律的高压线。

想要了解更多安全信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学苑派出所的官方微信平台。我们会经常发布发布关于防盗、防骗的安全知识,如果同学们有好的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发给我们。在此,学苑派出所全体民警祝同学们度过平安、快乐的大学生活。

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

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校园微警务。微信号:xy2342119

学苑派出所24小时接警电话:0533-2342119110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校园反邪教宣传片 下一篇:乘座“黑出租车”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