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公告通知
  • 关于评选二〇一一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知
  •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校门通行注意事项
  • 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全稳定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保卫处网站改版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表彰二〇一〇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四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安全工作例会纪要
  •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做好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七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
  • 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九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转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和灾害警报试鸣的通告》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一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关于加强校园摩托车管理的通知
  • 摩托车统计一览表
  • 关于做好十二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元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知
  • 关于做好从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 关于举办“我与国防建设”征文比赛的通知
  • 关于进行征兵动员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
  •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政策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消防安全检查通知
  • 关于对物业公司、餐厅工作人员、校内经营业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当前学院安全工作暨暑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 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关于做好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关于做好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各系(院):
    根据学院关于做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要求,结合当前安全工作形势和实际情况,现对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防范教育作如下安排:
    五月份安全防范教育安排两个专题:
    专题一:《警惕邪教骗局,共建和谐校园》
    专题二:《预防溺水,安全度夏》
    一、警惕邪教骗局,共建和谐校园
    在全国上下大力倡导和谐、文明社会的今天,一些邪教组织却在暗中蔓延。他们披着合法宗教的外衣,通过散发张贴传单、传播反动书籍等歪理邪说盅惑蒙骗群众,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有的邪教组织为了维系组织体系的生存发展,逐渐将青少年学生做为渗透拉拢的主要对象,致使一部分青少年学生荒废学业,有的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有的甚至被夺去生命,不尽让人扼腕痛惜,在校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已刻不容缓。
    二、预防溺水,安全度夏
    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由于学院北区人工湖为在建工程,各项安全设施还不完善,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望各系(院)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在人工湖未施工完毕验收前,禁止到人工湖玩耍。同时,要加强游泳的安全常识教育,使广大同学掌握正确的游泳常识及防淹亡的自救、互救常识,自觉注意安全,远离危险。
    另附:反邪教基本常识专题
    保 卫 处
    一年五月三十日
    反邪教基本常识专题
    一、填空
    1、邪教的本质是(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
    2、国际上统称的当今世界三大社会毒瘤指的是(吸毒)、(邪教)、(恐怖主义)。
    3、我国正常的宗教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4、“法轮功”组织及其活动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0条规定的(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第291条规定的聚众扰乱车站、码头、民用航空站、(商场)、公园、(剧场)、展览会、运动场或其他(公共场所秩序),聚众(堵塞)交通,(破坏)交通秩序,抗拒、阻碍国家的治安管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第296条规定的(非法集会)。
    5、党和政府在处理邪教问题发面的基本政策是:对绝大数受骗上当的群众,进行(团结)、(教育)、(挽救);对极少数邪教头目和骨干,进行(依法)严厉打击。
    二、多项选择
    1、我国的宗教政策内容包括(A B C)
    A、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B、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C、我国宗教实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方针。D、国家公务人员可以加入任何宗教
    2、邪教组织的共同特征有哪些(B C D)
    A、宗教崇拜。B、教主崇拜。C、精神控制、编造邪说。D、危害社会。
    3、邪教滋生蔓延的原因(A B)
    A、人们的科学文化素质比较低。B、生活中遇到挫折的人。C、崇拜邪教组织。
    4、“门徒会”是如何一步一步拉人入会的(ABC)
    A、把自己装扮成基督教徒。B、引诱、恐吓,劝人入会。C、让人相信他们是基督教“传福音”D、依法拉拢人入会。
    5、“门徒会”和基督教有哪些不同(ABCD)
    A、性质不同。B、崇拜对象不同。C、活动场所不同。D、咏诵的经典不同。
    三、简答题
    (一)什么是邪教?
    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神化首脑分子,利用制造、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迷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
    (二)邪教“法轮功”的严重危害性?
    1、残害生命。在李洪志精神控制下,1700多名“法轮功”练习者听信有病不吃药的歪理邪说,拒医拒药而死;几百名练习者自残、自杀,30多人无辜被“法轮功”痴迷者杀害。2001年除夕下午,“法轮功”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天安门广场自焚事件,其中就有“琵琶才女”之称的中央音乐学院年仅19岁的学生陈果。
    2、扰乱社会秩序。“法轮功”于1999年4月围攻党中央和国务院所在的——中南海;无视国际公约频繁攻击我电视卫星、插播有线电视,干扰我广播电视节目的正常播出;不择手段地对我国电话用户进行骚扰、恐吓;在互联网上群发垃圾邮件等。
    3、侵犯公民的言论自由权利。早在邪教“法轮功”被政府取缔前中国的新闻界、科学界、教育界、宗教界人士就不断披露“法轮功”练习者因受精神控制而导致死亡、精神失常、家庭破裂等事实,反对“法轮功”。“法轮功”恼羞成怒,搞了数百次围攻威胁的活动。
    4、以邪教方式进行政治活动。近年来,境外“法轮功”竭力从事反政府活动,煽动颠覆政权,损害中国形象。就连举办北京奥运会这一千载难逢的盛世,“法轮功”也极力阻扰破坏。
    (三)邪教是怎样骗人的?
    1、打着宗教或气功的幌子蒙骗人。
    2、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3、用看相算命、装神弄鬼、玩符谶(读“趁”音,迷信的预言、预兆)等各种把戏吓唬人。
    4、套近乎拉拢人。
    5、小恩小惠收买人。
    6、用暴力手段胁迫人。
    (四)防范抵制邪教的基本方法和要求。
    1、要提高自我的防范能力。大力加强科普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迷信、伪科学和反科学
    的侵袭;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
    2、要智慧的抵制邪教。对邪教的歪理邪说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绿色上网,拒
    绝网上邪教宣传。遇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或到有人介绍加入邪教,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3、带动亲人朋友远离邪教。如果亲人朋友误入邪教,要及时给予关爱,不要歧视他;积极争取其他亲人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共同做好教育劝导;给他们看反邪教宣传资料,引导他参加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
    (五)“门徒会”都有哪些不同名称?
    “门徒会”组织最初成立时其头目季三保设立“二门徒”起的一个名字,但为掩人耳目,逃避打击,“门徒会”分子进行非法活动时自称是基督教,将其非法活动称为“传福音”。有的地方因季三保自称“三赎基督”而称为“三赎基督”或“三赎教”;有的地方因其进行活动时不进教堂,在野外或家庭聚会而称为“旷野窄门”或“旷野教”;还有的地方按其内部活动时用白毛巾蒙头而成其为“蒙头教”或“蒙头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