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警校协作齐发力,全民反诈我先行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9-03 08:36:48

警校协作齐发力,全民反诈我先行

——淄博职业学院入学第一课开展新生反诈专题教育

9月2日,淄博职业学院2023级新生6800余人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当晚1900,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青春淄职”收看了一堂反诈专场网络直播课。

近年来,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在校大学生受骗案件逐年递增,校园反诈工作形势严峻。为积极配合国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根据上级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将反诈专题教育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意义。

本次反诈专场网络直播课,学校邀请了北郊派出所李琳警官担任主讲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李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同学们解析涉及高校发案较高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类型,提醒广大同学不轻信,莫贪财,不汇款,提高防诈拒骗意识随后,李警官指导同学们安装、关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平安周村官方抖音号直播结束后,各院系立刻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万人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诈意识,收到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细化工作提前谋划全面做好2023级新生国防教育及安... 下一篇: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