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苑派出所联合保卫处开展新生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月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6-10-18 15:32:14

自淄博职业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以来,学苑派出所联合学校保卫处积极从入学宣传、军训培训、日常教育等三个方面入手,筑牢校园预防电信诈骗防范网,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

从入学宣传入手,防范电信诈骗

9月初,淄博职业学院20168000多名新生入学报到,为确保新生入学安全有序,学苑派出所组织全所警力全力以赴做好入学安保工作:一是组织警力在新生入学必经之路上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提高学生防范意识;二是在新生教室、宿舍、明显位置张贴预防电信诈骗安全小贴士;共计张贴2000余份;三是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以及主要干道上进行巡逻防控、疏导交通,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从军训培训入手,防范电信诈骗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学苑派出所利用学生军训时机深入各院系,针对防骗意识淡薄的大一新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将电信诈骗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向学生们进行讲解;二是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8000余份,做到新生人手一份,提高新生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三是发放《致大一同学的一封公开信》,从防范盗抢骗以及人身安全方面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宣传学苑派出所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微警务”,让更多学生关注安全防范知识。

从日常教育入手,防范电信诈骗

一是开展法制教育宣讲。以公开课、座谈会等形式,运用通俗易懂、易为学生接受的语言,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校园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常识,引导师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醒教师及学生提高警惕,遇到诈骗事件,及时报警。二是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利用前期专门开通的微信公众平台“校园微警务”及时发布信息,宣传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积极为同学们开展法律服务。三是在校园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学生防范电信诈骗。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警惕!当淘宝店老板也会被骗! 下一篇:我院圆满完成2016年度夏季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