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英雄先烈的家国情怀 让人生在军营中出彩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23-03-29 09:09:25

                 ——特邀淄博市革命老兵红色事迹宣讲团成员孙广瑞走进我校


为加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主义认知,促进爱国主义行为,让立志报名参军的同学进一步了解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328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举行重温英雄先烈的家国情怀 让人生在军营中出彩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淄博市革命老兵红色事迹宣讲团成员孙广瑞参加此次活动并作报告。

专题报告会开始,由参会的各位领导同志为身着戎装的退役复学大学生颁发纪念品,向退役复学的大学生们表示欢迎,激励他们“退伍不褪色,复学建新功”,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光荣。建筑工程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张琳琦表示要始终保持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踏实努力地完成好学习和工作任务,行稳致远,务实笃行,在新的征程上再创辉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一生愿望”。今年已经93岁高龄的孙广瑞,精神状态饱满,说起抗美援朝的经历,他十分激动,对入朝作战的每个细节更是记得清清楚楚。孙广瑞同志讲述朴实真挚,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例、一件件鲜活真实的事迹将同学们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宣讲最后,孙老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新时代爱国主义厚重情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精神,特别是退役复学的大学生,要坚守军人本色,永葆初心使命,在新的学习和工作环境中作出更大贡献。

在报告会上,周村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张新、全国高校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专家组成员张怀生为现场同学解读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围绕政治素养、精神磨砺、经济补偿、学历晋升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细致解读。

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孙老的宣讲直抵人心,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一切从实际出来,面对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报告会进一步了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和部队生活,了解了革命先烈家国情怀和坚定信念,更加激发了参军报国的热情,决心不负时代担当,用爱国之心、参军之举、报国之行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校开展重点部位(岗位)工作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