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诊改专栏 >> 正文  
 
保卫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学期报告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7-11-28 15:40:24


    一、建设成效

根据《淄博职业学院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运行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召开了多次工作会议,会议上,认真学习相关文件领会诊改工作内涵,充分认识诊改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推进保卫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工作。

根据文件要求,依据《淄博职业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建设任务分解书中保卫处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建设了保卫处目标体系和标准体系等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制定部门年度工作目标,确保与学院发展目标的匹配与衔接。制定完善部门工作标准,如工作职责、工作清单、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等,确保呼应与支撑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对部门网站进行修改,加入了诊改专栏。

   1.目标体系:(1)保卫处——淄博职业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年度建设任务分解书(2)保卫处2017年度工作计划一览表(3)保卫处工作质量改进螺旋。

2.标准体系:(1)淄博职业学院“平安校园”建设任务分解表(2)保卫处年度常规工作清单(3)保卫处工作职责(4)保卫处工作制度及工作流程。

通过以上体系的建设,完善相关管理制度,规范了保卫处的工作过程.形成常态化安全质量保证机制,部门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为学院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实行自我改进、自我完善,按诊断项目、诊断要素、诊断点实施诊改。

二、存在问题

1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主要由学院推动,保卫处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还没有充分发挥出来;部门人员的自身开展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能力有所欠缺。主要原因:以诊改为主要手段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目的、意义、作用等内容以及组织的学习、宣传解读还不够广泛深入,还没有传递到全体教职工中去,部门和教职工的诊改工作自身意识不强,诊改工作还没有完全沉基层。

2.在数据管理方面,深入挖掘部门的数据需求,参与智能校园管理平台的建设与应用,努力消除信息孤岛,提高保卫处的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和精细化水平,还未到达要求。主要原因:保卫处的安保技防设施信息化管理数据,与学院信息化业务信息系统数据标准不能衔接,信息孤岛明显存在,管理的成效不明显,没有产生应有的影响。

3.虽然建立了保卫处工作质量改进螺旋,但在实际工作中与之有脱节。主要原因:原有的工作模式与诊改工作不同,教职工思维转变跟不上,形成了工作质量改进螺旋与实际工作不符。

三.改进措施

1.积极参与教育部及学院组织各类诊改工作的培训,在保卫处内部,组织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及学院发布的关于诊改工作的文件,使每个教职工领会诊改工作内涵,充分认识诊改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激发学习、创新动力,不断提高教职工质量意识和责任感,认识到诊改工作是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工作,与每个部门、每位教职工的工作息息相关。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切实转变理念,认真研究工作、学习方法,实现质量的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责任人:崔朝文;完成时限:2017年12月底。

2.在今年保卫处建设平安智慧校园的基础上,与学院信息办公室联系,与学院建立的三中心一平台的智能校园管理平台联网,消除信息孤岛。责任人:关颖;完成时限:2018年暑假

3.抓好日常工作管理,严格按工作质量改进螺旋的质量管理理论和方法进行。责任人:关颖;完成时限:2018年6月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三日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