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公告通知
  • 关于评选二〇一一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知
  •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校门通行注意事项
  • 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全稳定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保卫处网站改版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表彰二〇一〇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四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安全工作例会纪要
  •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做好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七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
  • 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九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转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和灾害警报试鸣的通告》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一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关于加强校园摩托车管理的通知
  • 摩托车统计一览表
  • 关于做好十二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元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知
  • 关于做好从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 关于举办“我与国防建设”征文比赛的通知
  • 关于进行征兵动员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
  •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政策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消防安全检查通知
  • 关于对物业公司、餐厅工作人员、校内经营业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当前学院安全工作暨暑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 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

    淄博职业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文件
    淄职院安字 [ 2011 ] 4号


    淄博职业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
    各部门:
    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淄博市<2011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淄安办发[2011]19号)和市高校工委《关于在驻淄高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现就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安全责任、
    重在落实”
    二、活动时间:6月1日—— 6月30日
    三、总体目标:以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为载体,严格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学院各项安全工作,营造“关注安全、关注生命”的浓厚氛围,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和素质,促进我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学院成立“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百梅
    副组长:秦志昌、毕玉旺、姜义林、王久亮、孙启友、袁长明
    员:田立忠、于孝廷、孙启桐、刘显忠、齐冲鹏、窦乐江、
    仇传林、张 林、高振中、王书敬、丁永栋,
    各系(院)主任(院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袁长明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内容:
    各部门除参加学院安委会统一组织的活动外,要结合本部门特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1、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周活动 (6月份第一周[5月30日—6月5日])
    各系(院)要结合实际,采取举办事故案例展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安全宣誓、签名等形式,对各类事故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分析原因,总结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各处室、各校区要结合近年来院内外发生的安全事件,对员工和服务企业进行安全意识、安全责任教育,确保我院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2、组织开展安全学习宣传教育活动(6月份第二周[6月6日—6月12日])
    利用广播、报刊、网络等宣传工具,采用黑板报、宣传栏、安全知识讲座和竞赛、安全承诺、咨询服务等多种宣传形式,营造声势,凝集共识,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广泛学习宣传“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深化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学习宣传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进一步丰富、拓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内涵。
    3、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6月份第三周[6月13日—19日])
    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各自安全预案,认真组织开展一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4、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5月23日至6月30日)
    学院在校园宣传栏集中展出《反邪教警示教育挂图》,有关部门要做好展览活动宣传报道工作,各部门要注意收集观看挂图展览后的反响情况,及时形成工作信息,报学院 “安全生产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安全生产督查(6月20日至6月28日)
    在各部门组织自查自纠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一次安全生产综合督查,重点对各部门安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隐患治理、设施设备安全、安全机构和队伍建设、安全档案、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检查。
    五、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
    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月”这一全国性集中宣传的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早动员、早安排,认真谋划,精心部署,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保障活动有效开展。
    (二) 创新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要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宣传活动,力求使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内容创新、别具特色,提高针对性,增强实效。各部门活动方案于5月31日前报学院保卫处崔朝文邮箱。
    (三)、落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
    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认真排查事故隐患,认真填写安全问题排查表。针对当前汛期来临等实际,扎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整改措施,防范事故。加强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增强校园综合防控能力,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和师生安全。
    要求各部门将活动总结和安全问题排查表于6月30日前报学院“安全生产月”活动办公室崔朝文邮箱。
    附:安全隐患(问题)自查表
    淄博职业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
    二O一一年五月二十三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