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公告通知
  • 关于评选二〇一一年度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通知
  • 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校门通行注意事项
  • 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 关于表彰2016年度安全稳定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保卫处网站改版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创建“无传销校园”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表彰二〇一〇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 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四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安全工作例会纪要
  • “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做好六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七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活动实施意见
  • 关于严禁学生酗酒的通知
  • 暑假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
  • 关于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九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转发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和灾害警报试鸣的通告》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做好十一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关于加强校园摩托车管理的通知
  • 摩托车统计一览表
  • 关于做好十二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元旦、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关于做好三月份课前一分钟安全教育的通知
  • 关于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通知
  • 关于做好从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
  • 关于举办“我与国防建设”征文比赛的通知
  • 关于进行征兵动员和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 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公告
  • 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政策
  • 关于对外来务工人员登记备案的通知
  • 消防安全检查通知
  • 关于对物业公司、餐厅工作人员、校内经营业户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通知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当前学院安全工作暨暑假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 关于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 关于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

    暑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我院暑假前及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请各部门认真抓好落实:

    一、切实搞好安全教育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教育,落实责任,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的观念,按照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切实加强治安防范工作

    1.放假前,各部门负责人要牵头对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检查,依照安全工作责任书的要求,专门研究暑假期间的安全隐患和相应的防范措施,并对安全隐患积极进行整改。放假期间,要不定期组织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确保学校重点部位的安全。同时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将法制、纪律、安全、自护自救技能教育有效结合起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2.各系院加强学生外出学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注意防盗、防交通事故、防诈骗、防传销、防打工陷阱、饮食卫生安全等问题的管理,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船只,不到荒山湖泊水库等危险地方涉水,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3.加强财物管理,各办公室一律不得存放现金以及其它贵重物品,贵重物品应尽早转移到具有防范措施的安全地点。学生离校后,各系院要对宿舍、教室、实训室等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关闭好门窗、切断电源、适时贴封,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及时报有关部门处理;学生处、保卫处和后勤处在学生离校后将组织检查,对各系院组织学生离校情况和安全情况进行通报。

    4.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对进入学生公寓的人员要严格验证和登记制度。留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做到安全用电、外出关门、不得留宿外来人员,避免火灾和失窃事件发生。

    5.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师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谨防被盗、被骗、被抢;同时谨防误入非法传销组织及严防敌对势力的渗透。

    6.保卫处要加强校门管理,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和会客登记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加大校园安全巡逻和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和安全监管力度,尤其加强值班巡逻和校园出入车辆的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三、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三级防火责任制”,责任落实到岗位与人员。

    2.严格执行各项安全防火规定。各办公室放假前务必清除杂物和易燃品,切断所有电源,特别是重点防火部位,要落实各项安全防火规定。

    3.放假前保卫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在三校区对各楼宇等重点防火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防火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

    4.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对临时工的住所加强检查,严禁违章用火、用电。住家属楼教职工,外出探亲、旅游,临行前要切断水源、电源和关闭燃气阀门,消除安全隐患。

    四、切实加强交通安全工作

    1.严格机动车管理。加强公务车辆的检查、维护、保养,严禁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落实好派车登记制度。

    2.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驾驶员认真遵守车辆限行规定,要树立安全第一、严格守法的意识,切勿酒后开车、无证驾驶和超速行驶。

    3.返乡或外出旅游的师生员工切勿乘坐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

    五、切实做好外出旅游安全工作

    师生外出旅游,切勿前往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到位的地方游玩,雨天切勿在电网、高压线等危险区域活动。特别要注意游泳安全,切勿在水库、大江大河、水草繁杂、有钉螺分布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各种传染病。

    六、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

    1.各部门切实安排好假期值班。值班人员要保证在岗、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或私自找他人替班。暑假期间,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须确保联络畅通。

    2.暑假期间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立即向学院总值班室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3.要求各系(院、部)、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处、宣传统战部、校办产业总公司、学生处、财务处、教务科研处实训中心、图书馆、校医院、各物业公司等安全重点部门要专门制定假期安全措施。并于2016715前发送保卫处高峰邮箱。

    4.各部门在假期要指定专人每周至少巡查一次所属部门安全情况,并于每周日下午17:00时前将巡查情况以邮件形式报保卫处高峰,此巡查上报情况将作为部门年度安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考核。

    5.各物业公司假期值班表、值班电话于2016715前发送保卫处高峰邮箱。

    附:2016年暑假期间部门安全信息情况周报表

    淄博职业学院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

    一六年七月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