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治安管理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容易受骗?
来源:本站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1-04-28 15:32:50

女性为什么容易受骗?
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一些“精明”的骗子越来越多地把目标锁定在女性身上,而且屡屡得手,其原因主要有:
1、女性大多珍视感情,且富于同情心,易对别人产生信任感和依赖感。一些人正是看准了女性的这一特点而更多地对女性行骗。
2、女性大多讲义气、爱面子,容易迁就对方。女性常常碍于情面,对本该认真的事却羞于表达,违背自己意愿的事又不忍拒绝,导致骗子得寸进尺。
3、有的女性急于求成,喜欢搞短期行为,容易被一时之利诱惑。现实生活中有些女性仅仅因为对方的一两句“我爱你”、“说话算数”,便很快对其形成了“讲信用,靠得住”的“良好”印象,一旦对方再施以小恩小惠,就很容易放松警惕,让骗子牵着鼻子走。
[典型案例] 王某通过寝室姐妹认识了一位风流倜傥、谈吐不俗的临校大学生周某,之后周某经常约王某到市内一些娱乐场所游玩,经常请王某吃饭并给王某买小食品和衣物,两人很快就坠爱河。过了一段时间后,周某突然对王某说家里发生了一些事,向王某借钱,王某很爽快地答应了。一次、两次……半年内,周某共从王某处借走了6000多元,王某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就去找临校的周某,结果见到他正和另一个女孩亲亲热热。王某哭着跑回寝室后对同学说明了情况,在同学的鼓励下,王某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公安机关经过查证,周某说的家里有事是骗王某的,周某通过这样的手段曾与几个女孩建立了恋爱关系并骗得钱物。
[案例解析] 周某因涉嫌诈骗受到了法律的严惩,给同学们留下的是很好的警示:谈恋爱要理智,谈恋爱是心灵的沟通,而不是经济上的互通有无。无论男女同学,在和对方确立恋爱关系前一定要充分了解对方,不要盲目追求浪漫,在恋爱时也不要有较大数额的经济往来,以免被骗后,给自己身心带来伤害的同时造成财产的损失。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大学生如何提防马路骗子? 下一篇:校 园 反 传 销(之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