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繁体中文  
学院首页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治安管理 消防安全 诊改专栏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公文资源
栏目导航
新闻搜索
热点导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微警务进课堂”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点击数:次 更新时间:2017-11-13 10:17:27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工作,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宣传安全政策、推进安全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打造法制化校园,创建平安校园。从10月11日--11月8日,保卫处联合学苑派出所针对开学以来学生层面上发生的被骗、被盗、矛盾激化为肢体冲突等案例特点,开展了为期29天的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此次安全教育宣讲进课堂活动主要针对2017级新生,涉及17个系院,174个班级,保卫处、派出所出动宣讲人员近600人次,受教育学生达7500余人。


宣讲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被盗、被骗的防范方法及注意事项,讲解打架斗殴的心理波动、成因、成本,提醒学生要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与安全法制观念,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建议各系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加强安全宣传,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到安全工作中来,营造人人有责的安全氛围,并号召学生积极举报学院周边的安全隐患,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宣讲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加互动,课堂上不时发出哄堂大笑和唏嘘之声。宣讲课后,有的学生就网络被骗、财物被盗、银行卡密码等问题向民警咨询,很多同学现场关注微警务微信号。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学生对安全的自觉性,有力的推进了学院安全预防教育工作的开展。

【刷新页面】【加入收藏】【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上一篇:我院顺利通过全市驻淄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 下一篇:淄博市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淄博市2017年11...